31 July 2013

烤雞配焗薯 (附食譜)

唉, 肥麥開口說想吃 (我想他在回老家前多吃一次! 我們週末回老家三天.),  我又趁減價時買到烤雞調味粉, 就是痱滋還沒有好, 都要吃烤雞囉! 

若不是他想吃, 在週間基本上我不會做烤雞, 豐富的還是想留在週末吃!

烤了兩次, 漸漸覺得其實烤雞一點也不難! (嘿, 裝高廚?) 好, 又來烤雞! 


材料:
雞     1 隻 (約 1 Kg)
家樂牌烤雞調味包    1 包
薯仔    數個  (切片, 約 3-4mm厚)


做法:

1) 先將雞解凍, 開邊, (我同時已去骨), 用半包調味料放雪柜醃過夜

2) 預備焗前 1 小時從雪柜將雞拿出, 放至室溫

3) 預熱焗爐攝氏 200度, 焗盤鋪上焗爐紙, 薯仔其中一面沾上薄薄的油, 沾油的那面放在焗盤上

4) 餘下的半包調味粉平均抹在雞上, 將雞放在焗架上, 雞皮向下

5) 焗架直接放在焗盤上, 一同入爐 (放中層), 焗 15 分鐘

6) 15 分鐘後, 拿出, 反轉另一面雞皮向上, 同時反轉薯仔, 或略為搖動一下, 以免粘底, 再焗 15 分鐘 (放上一層, 我用的是大焗爐, 有 5 層, 這時放了在第二層)

7) 最後的 5 分鐘時, 看看雞皮是否已經金黄, 若是, 可慢慢將溫度調低. (我在最後的 4 分鐘, 每分鐘調低 25 度)


上碟啦! 超水準之作! 

因為上次烤雞時一同烤的蔬菜失敗了, 今次試用薯仔, 亦不敢試太多, 怕又失敗浪費...

怎料, 我覺得薯仔比烤雞還要好吃! 因為是實驗品, 我切了片, 亦切了薯角, 結論是片狀比較好吃! 

薯仔放下層一起焗, 除了省時省電之外, 上層滴下來的雞油雞汁讓薯仔吸收, 周邊還焗得脆脆的, 好吃得妙不可言!




只吃烤雞和焗薯實在太不健康了, 做了生菜青瓜沙律伴食!

嫩嫩的雞肉, 脆脆的皮, 肥麥吃到停不了口, 還吃了我的雞胸! 我想, 若有多一點薯仔, 他是吃得下的!

吃飽後, 肥麥的結論是: 以後烤雞都要這樣做, 這樣的調味, 還有加薯仔!

知道了... (不要再亂試焗蔬菜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