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July 2013

香蕉朱古力酥皮盒 (附食譜)

急凍酥皮又出場, 星期六看電視見到大廚做酥皮盒甜點, 我又來一個!

材料:

急凍酥皮    2 塊
香蕉            1 隻
榛子朱古力醬    3 茶匙 (Nutella)
花生醬        1 茶匙


做法:

1) 急凍酥皮先解凍, 切成正方形一塊, 在距離邊邊 1 厘米輕力切出一個正方形 (注意: 不要切到底), 然後在小正方形上用叉子叉些孔





2) 預熱焗爐攝氏200度
在小正方形內塗上榛子朱古力醬 (或花生醬), 香蕉切片後 (厚一點也不要緊) 鋪在酥皮上




3) 入爐焗 15 分鐘至酥皮升起及金黄便可!



因為心急想吃, 沒有焗得很金黄便拿了出來! 應該要多焗數分鐘的... 軟軟的香蕉, 加上濃濃的朱古力醬, 還有脆脆的酥皮, 新鮮出爐, 很很很好吃啊!

我覺得花生醬比榛子朱古力醬更好吃, (可能是因為在香港, 下午茶吃到的都是香蕉花生醬飛碟吧!), 我用的是粒粒花生醬, 口感更豐富!

我開始懷疑肥麥是否熱的水果他都不吃, 這挑吃的肥仔! 他居然一口也沒有吃, 嘿, 我上完堂回來自己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