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uly 2013

西檸雞丸 (附食譜)

昨天虐待了肥麥, 沒有肉吃, 今天出動我珍貴的李錦記醬包做肉丸!

材料:

免治雞肉   250克
雞粉           1 茶匙
紅椒粉       1 茶匙
甘筍蓉       1 湯匙
麵包糠       2 湯匙
牛奶           2 湯匙
乾香草       1 茶匙
芥末           1 茶匙
芝士碎       1 湯匙
黑椒           少許

李錦記西檸軟雞醬  1 包


做法:

1) 將所有調味料和肉拌勻, 直至雞肉粘粘的, 若不夠濕潤可再加多一點點牛奶

2) 將免治肉搓成大小相同的肉丸
今次我做了 18 粒珍寶珠般大的肉丸, 細細粒, 除了容易吃外, 還不用煎太長時間, 又不用怕中心不夠熟




3) 燒熱鑊子, 加少許油, 將肉丸煎至金黄熟透

4) 轉小火, 加入醬包, 略為拌炒一下便可




酸酸甜甜的, 很開胃, 伴飯來吃亦很好!

今天還有青瓜生菜甘筍沙律, 肥麥很滿意我做的沙律!

其實來來去去我都只是用: 青瓜, 生菜, 甘筍, 紅椒, 蕃茄和薯仔來做, 不是切片, 就是切粒或切絲... 調味都是蛋黃醬加少許雞粉...

只要是他喜歡吃的, 他天天吃也沒有問題, 反而是我, 不想天天做同一道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