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July 2013

辣味煙肉蕃茄意粉 (附食譜)

之前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意粉的食譜, 又看到超市有調味包, 便做了辣味煙肉蕃茄意粉 (Amatriciana)!

這是源自意大利 Amatrice, 當地出產煙肉(應該) 很出名, 便有了這道菜啊! (書是這樣寫的...)

材料: (二人份量)

煙肉         3 片
蕃茄         500 克 (去皮去籽後切粒)
洋蔥         半個 (切絲)
辣椒粉     1 茶匙
鹽, 胡椒   適量
意粉         200 克

* 這是書內的食譜, 我懶, 用了調味包代替大部份蕃茄及辣椒粉... (方便嘛!) 
* 另外還加了蝦仁, 只得薄薄的幾片肉不夠啊! 還加了椰菜絲和翠玉瓜





做法:

1) 意粉按包裝上所指示的時間少 2 分鐘煮至8 成熟, 撈起, 用凍水沖洗一下, 瀝乾待用

2) 燒熱鑊子後加入煙肉和洋蔥, 炒至洋蔥變軟

3) 煙肉金黄後拿起待用, 加入蕃茄 (椰菜和翠玉瓜) 及辣椒粉拌炒 3 分鐘, 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4) 轉小火, 加入意粉 (和蝦仁) 拌炒 2 分鐘便可上碟

5) 上碟後放上煙肉, 完成!



看, 顏色多漂亮! 但可惜, 我買調味包時沒有留意原來是辣的 (真的啊...), 但對我來說, 只是微微的辣, 我覺得很好吃!

肥麥不吃辣, 這辣度對他來說太辣了... 可憐的他勉強的吃完了麵條, 連喜愛的蝦仁也沒有多吃... 剩下的我今晚吃好了...

唉... 又是一道只能做一次的菜... 還是下次醬汁自己做, 不下辣椒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