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July 2013

洋蔥蒜蓉汁煎牛扒 (附食譜)

牛扒減價, 但減了仍很貴... 忍痛買了兩件, 因為太想食, 很久沒有吃牛了...

其實買了不知甚麼部位, 是否適合煎呢? 不理了... 上網找食譜, 今次用基絲汀的自家秘方 (原食譜在此), 但我因為沒有全部材料, 來了一點變奏!

材料:
牛扒    2 塊 (每塊約 130 克, 我買了厚的)
洋蔥碎    2 湯匙 (超市買腸時附送的, 不用切洋蔥, 多好!)
蒜蓉       2 瓣 
黑椒粉    1/2 茶匙
雞濃湯寳   1/4 粒
水           適量


醃料:
生抽     2 湯匙
油         2 湯匙
芥末     1 茶匙
麵粉     1 茶匙


調味料:
生抽     2 茶匙
糖        1/2 茶匙


做法:

1) 牛扒洗淨抹乾後用醃料醃15 分鐘

2) 燒熱鑊子, 下油, 下牛扒, 煎至個人喜好的生熟程度. 因為我買了厚切, 我每面煎了三分鐘. 牛扒先上碟.

3) 在原鑊子嬭洋蔥及蒜蓉炒香, 加入黑椒粉和雞湯寳, 加水. 煮滾後加入調味料

4) 將汁傾在牛扒上便成!


今天伴食的是薯蓉及沙律! 這個汁非常惹味, 伴薯蓉來吃正好!




切開後肉是粉紅色的啊!

但因為不知是甚麼部位, 吃起上來有點韌...




無論如何, 已經滿足了我吃牛扒的慾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