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July 2013

煙肉雞卷 (附食譜)

很久之前在公司附近的小餐廳吃過一次雞卷, 念念不忘... 上星期超市雞脾減價, 想買來試做雞卷的, 怎料... 全部賣清... 噢! 我的雞卷怎辦?

結果買了免治雞肉, 上網找食譜時, 不是做法太複雜便是樣子不吸引... 但實在太想吃了, 自創用煙肉卷著, 應該不會太差吧!
哈, 肥麥在我的影響下漸漸喜愛煙肉, 電視上有節目叫 King of bacon, 我蠻喜愛看的, (其實只要是飲食節目我都喜愛看), 肥麥每次被迫要看時都說, 他 (節目主持)只吃煙肉, 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看, 他很胖啊!

後來我在超市買了煙肉, 放在購物車時某人還不太情願的, 之後做了東歐肉腸, 他很愛吃啊! 上星期看這節目時還提起上次我做的東歐肉腸, 去超市還主動說要買煙肉!

言歸正傳, 今天的主角是雞卷!


材料: (可做三大條)

免治雞肉   250克
牛奶           2 湯匙
麵包糠       2 湯匙
豉油           1 茶匙
雞粉           1 茶匙
芥末           1 茶匙
紅椒粉       1 茶匙
乾香草       1 茶匙
芝士碎       1 湯匙
黑椒           少許

甘筍           1 條 (切絲)
煙肉           6 片
蕃茄醬       3 湯匙


做法:

1) 除煙肉和甘筍外, 將所有材料拌勻至肉粘粘的, 最好就是用手囉!

2) 在保鮮膜上將 1/3 的肉鋪平, 中間放上甘筍絲




3) 將肉卷起, 就好像卷壽司的, 接合位置按情況用手幫忙一下




4) 包上煙肉, 我每條肉卷用了2 片煙肉



5) 燒熱鑊子, 不用下油, 煙肉會跑出很多油來, 不時反轉, 將肉卷煎至金黄熟透便可. 我用中火煎了約15分鐘.




6) 肉卷上碟, 蕃茄醬在鑊子內略為加熱, 澆在肉卷上, 完成! 今天伴食的是彩色沙律!




切開是這樣子的, 很美啊! 用免治雞肉, 口感跟用雞扒當然很不一樣, 感覺有點像在吃香腸!




這其實跟我在餐廳吃的完全不一樣, 但還是很美味的! 本來還想用西芹來卷, 但不知肥麥吃不吃西芹, 還是只用甘筍好了...
近來天氣熱, 我天天都做沙律吃, 今天的彩色沙律就是將所有材料切粒, 拌上沙律醬便可! 好看之餘又好吃!
今天的材料有: 青瓜, 蕃茄, 黄椒, 甘筍, 和酸菜絲. 做了大大一碗, 不用另外煮意粉之餘, 清新更適合伴肉卷來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