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ly 2013

微波爐杯子蛋糕 (附食譜)

這杯子蛋糕不是 Cup cake 啦, 而是用咖啡杯做的蛋糕!

念頭是由偽主婦的生活日記來的, 之後我再在網上找到一個非常方便的食譜, 連雞蛋也不用, 只要2分鐘, 便有新鮮的朱古力蛋糕吃, 真的預備材料的時間還要長呢!

http://www.sharmispassions.com/2012/06/2min-eggless-microwave-chocolate-mug.html

來! 一起做吧!


材料:

麵粉        3 湯匙
可可粉   1.5 湯匙
砂糖        3 湯匙
泡打粉    1/8 茶匙
鹽            1/8 茶匙
油             3 湯匙
牛奶         3 湯匙
雲呢拿油   1/4 茶匙
(隨意) 朱古力碎    1 湯匙  


做法:

1) 先預備一隻杯子, 要確保可在微波爐用啊! 在杯子內放入所有乾的材料, 用湯匙略為拌勻

2) 將餘下的材料拌入, 拌至麵糊沒有粉粒

這麵糊還蠻黏稠的, 在這一刻我還有少許懷疑...




3) 放入微波爐 "叮" 2分鐘, 趁熱吃啊!

在加熱不久已聞到朱古力香味, 漸漸的開始懷疑會否太過熱, 但還有一分多鐘啊... 憑信心繼續等下去! 這兩分鐘還蠻長的!

結果是: 很. 好. 吃 !!!




我起初還以為會乾乾硬硬的, 或是有點橡膠的感覺, 但不是啊, 跟焗爐焗出來的不會差很遠啊!



因為想知道放涼後會否變硬, 特地留了兩口, 結果是放涼後質地沒有變!

噢, 可以找機會做給肥麥試試啊! 這次可是我趁他出城取回車子 (年檢) 時, 我在家試做的! 反正上課前我也要吃點東西啊!

除了朱古力, 還可以做其他口味, 如: 花生醬, 朱古力榛子醬, 加棉花糖等等, google 一下 "microwave mug cake", 就能找到很多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