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November 2013

自己動手做薄餅 (附食譜)

星期五已很久沒有下廚了, 通常我們會去地毯店吃, 吃飽順道去大超市入貨. 但肥麥又要當值了, 所以未來一星期都要留守!

我問他想吃甚麼, 他說很久沒有吃薄餅了... 對啊, 因為上次去超市沒有煙三文魚賣, 我們便沒有做薄餅啊... 吃薄餅, 好! 剛好冰箱還有一個急凍薄餅, 我便不用煮了! 哪我吃甚麼好呢? 懶得只煮給自己吃... 啊, 我可以自己動手做薄餅啊!

早幾天做了小餐包, 發現做麵包還滿有樂趣的!!! 我今天要自己搓薄餅皮!

上網看了幾個餅皮的做法, 原來很簡單啊!

材料: (可做直徑28cm的薄餅一個)

麵粉 125克
酵母 2 克
鹽     一少撮
糖    一少撮
油    半湯匙
水    約 75毫升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 (除水以外) 在碗內混合, 慢慢加入水, 搓成一麵團



2) 將麵團移至枱面, 繼續搓至麵團光滑, 微微的黏手, 我搓了差不多十分鐘
注意, 因天氣不同, 要因應麵團的濕度, 可能要多加一點點水, 加水時慢慢逐茶匙加 


3) 將麵團放回碗內, 蓋上一塊布, 放在焗爐(關!)發酵一小時, 讓麵團發至兩倍大! 


4) 發酵後, 將麵團擀平, 可按個人喜好調節厚薄, 我今次做了很薄的 


5) 加入喜愛的配料, 可同時預熱焗爐200度 
我先塗了蕃茄醬, 灑上辣椒粉, 乾香草, 煙肉粒, 莎樂美腸, 粟米和芝士,材料很豐富呢! (清雪柜的好時機!)

這是肥麥的急凍薄餅... 不論怎樣看, 我做的都要較好吧!


6) 入焗爐焗至芝士溶或餅邊至金黃, 約15至20分鐘, 完成! 


因為我太肚餓, 沒有等到餅邊金黃便拿出來吃了... 若再多焗5分鐘, 餅底一定更加脆!

新鮮出爐很美味啊, 另外加了辣椒粉, 很惹味啊! 很久沒有吃辣了! 簡簡單單, 郤又滿足的一餐!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