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November 2013

朱古力旋風包

因為做小餐包(及咖哩包)帶來的成功感, 令我提起了做包的勁兒!

另外就是星期日焗好了, 星期一可以帶上學吃! 所以暫時想每星期日焗點東西, 好讓我星期一上學有吃的可帶!

來了一個新嚐試, 在基礎小餐包加點變化, 成了朱古力旋風包! 

1) 將食譜份量分成兩分:
2/3 是原味餐包
另外1/3我加了兩茶匙可可粉, 做朱古力口味
* 加了可可粉, 麵團很乾, 我一邊搓一邊加牛奶, 還增加了糖的份量


2) 發酵至兩倍大之後, 將麵團擀開成長方形


3) 將朱古力麵團放在原味麵團上
* 朱古力麵團可再擀濶一點 


4) 由窄的一邊開始卷起, 卷成一團, 放入模具內, 進行第二次發酵
發完好像沒有太大變化似的, 希望還是成功吧...
* 哈, 我多手加了三條刀紋


5) 略嫌之前的餐包硬了一點點, 今次用160度, 低一點的溫度, 焗了20分鐘
焗完啊! 樣子不錯啊! (怎麼總是對不好焦的...)


切開來看看... 怎麼... 沒有朱古力的?! (灰...)
(這就是為何朱古力麵團可再擀濶一點的原因了!)


再多切兩片, 啊, 終於見到了! 雖然不太美, 但第一次做, 算是不錯吧! (安慰自己...) 


星期一上學前, 再切, 再切, 啊, 越來越像樣啊! 看, 多美! (沾沾自喜!) 

今次可能因為用較低的溫度焗, 過了兩天麵包還不是太乾硬! 當然亦不是太鬆軟, 可能因為第二次發酵不夠??? 但能做到這樣子, 出得廳堂見客啊, 我很滿足了!

雖然這麵包比較踏實, 但不知不覺, 被我只吃剩三片! 


1 comment:

  1. 上次一齊行街買果本是教整包的嗎?
    (⊙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