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November 2013

麵包

麵包我是很少會做的, 因為等發酵的時間太長, 但自從買了新玩具之後, 一直想試試!

星期五開完入伙派對後, 剩了一小鍋日式咖哩, 挑戰高難度, 做咖哩麵包! 可以明天上學時吃!

先做功課, 網上綜合了各高手的食譜, 終於結合了鬼嫁的份量 (食譜在此) 及莎莉豪的做法 (食譜在此), 做了我的第一個有餡麵包!

第一次發酵後, 分了6 個, 樣子還不錯的! 搓開一大塊, 放入咖哩, 再封口, 封口比較難, 我隨便密封了便算.


做了 5 個有餡, 1 個沒有餡的在中間


再發酵了一小時, 噢, 大了! 入爐前灑上少許麵粉


登登登凳! 出爐, 樣子還不錯吧! (有一個穿了...)


似模似樣啊!


這是中間沒有餡的那個


切開來, 很鬆軟啊!


在還暖的時候, 我便吃了它, 雖然沒有餡, 但味道不錯啊!

明天上學時才試有餡的,  學校有微波爐, 可以加熱來吃, 我想應該不會太差吧!

好吃的話, 我應該會多做一點麵包的!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