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November 2013

煙肉芝士吐司

近來迷上了做麵包, 除了成功感很大之外, 另一動力就是星期一上學可以帶去吃! 今天又心癢癢了, 快快手做完功課動手做包!

因為之前的包放涼後略嫌不夠鬆軟, 便再找其他食譜試試看, 給我找到了一個加薯蓉的食譜 (原食譜在此), 特地預早留起薯蓉, 趕得及在晚飯前搓好麵團待發酵, 飯後便可做型了!

反叛的我沒有跟足食譜, 我在做型時加入了乾香草, 煙肉粒及碎芝士, 就是有點薄餅風味了! 這是入爐前的樣子! 發得還不錯啊!



焗完了! 又要讚一讚自己, 雖然還沒有試味, 亦是出得廳堂之作! 雖然高低不一... (我還是焗包新手嘛!)





雖然晚飯已吃了一大碟肉醬意粉, 但麵包香撲鼻, 實在忍不住要撕一件來吃! 撕麵包時已經覺得跟上兩次不同, 有柔軟的感覺! 中間是這樣子的:



一件分了兩份, 小的給了肥麥, 大的我吃! 吃了一口, 啊, 不得了啊! 很很佷好吃啊, 比起之前做的小餐包, 果然要柔軟得多! 難道真的是因為加了薯蓉? 當然新鮮出爐亦是特別好吃啦!

待會放涼後放入食物盒, 希望明天還是這麼好吃! 做包的成功感真的很大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