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September 2013

焗洋蔥圈 (附食譜)

早前不斷看到有關洋蔥多有益的文章, 降這降那, 多吃對身體好云云...

認識我的, 都大概知道我不喜歡吃洋蔥, 能挑出來的便不吃! 有同事以前取笑我, 挑了半碟星洲炒米出來!

自從下廚多了, 漸漸對洋蔥有了新的觀感! 發現加了洋蔥, 菜色的色香味都能提高! 平常去超市, 我都只是買1-2隻洋蔥, 不夠用才買. 但上星期居然沒有散裝賣? 但因為要用, 被迫買了一袋一公斤裝的... (雖然才不到港幣7元!)

因為買多了, 便上網找煮意了! 結果找到了一個用焗爐做的洋蔥圈食譜! 試試試! (原食譜在此

材料:

洋蔥        1 個  
雞蛋        1 隻
油           1 湯匙 
黑椒        1 茶匙 
鹽           1 茶匙 
麵包糠     1.5杯
麵粉        2湯匙 

做法:

1) 洋蔥切厚片後 (我切了兩刀, 太濶了, 建議切三刀), 輕力逐層按出成圈, 用水浸10分鐘 (因為我怕焗完仍有強烈的洋蔥味)

2) 將鹽和黑椒拌入麵粉內

3) 另一碗內拌勻雞蛋及油

4) 另一碗內放麵包糠, 將三碗形成一生產線, 末端放焗盤及鋪上牛油紙 (可預熱焗爐 180 度)

5) 依次序將洋蔥圈沾上: 麵粉 > 蛋液 > 麵包糠

6) 入爐焗 15 分鐘, 完成!




其實用普通麵包糠是沒有這麼金黃的, 我的麵包糠 (很久前) 烤至金黃, 現在大派用場!

外面焗得金黃香脆, 內裡的洋蔥軟軟的, 沒有強烈的洋蔥味, 不錯啊!

(鄉下仔)肥麥說從來沒有吃過, 噢, 原來這裡的漢堡王是沒有洋蔥圈的... 他覺得很新奇, 先挑了一個小圈, 啊, 很好吃啊! 我從來沒有吃過啊! 接著便自動添食!

因為我們的晚餐是焗潛艇三文治, 所以才試做的! 不然, 我才不會為了一個洋蔥開一大台焗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