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October 2013

週末單車遊

哎喲, 脫稿了... 算吧, 又不是多人看! 自從由雅虎搬了過來, 人氣就更加少了, 看來我要做星級Blogger的奢望是要幻滅的了! (其實從來沒有努力過!)

前星期六天氣很好, 我在家又鬱悶了很久, 又不想做功課... (下刪數百藉口), 我和肥麥踩了10公里單車去另一條村的湖! 天氣真的很好啊, 沿途又見到很多動植物! 我們慢慢踩, 享受著大自然, 不用一小時就到了!

先來牛牛


這是肥麥



藍天白雲, 再加小花開滿遍地, 賞心悅目!


馬馬全程望鏡頭


到了湖邊, 景色美得不得了! 就是用"傻瓜機", 亦能拍出好照片! 這湖的名氣沒有我們家附近的那麼出名, 所以遊人亦比較少, 正合我意!


我們泊好單車, 沿著湖邊散步, 有人在燒烤, 亦有人在享受好天氣! 至於我, 則上了一課生態課!

先是見到野莓, 這是黑加菕子! 未熟時是紅色的, 我摘了一串回家! 




最好的都被其他人採了, 我這串"奀奀"的, 沒有吃啦...

跟著見到很多菇菇, 路邊的菇菇還是不要採了!




這幾隻真的很大啊!


雖然我頗肯定這是可以吃的 (Pfifferling, chanterelle, 酒杯磨菇), 但放了它一馬, 只得一隻...




至於這一大堆嘛, 雖然看起來沒甚麼殺傷力, 但這麼多, 在這麼顯眼的地方都沒有人要, 我就肯定這些是毒菇!!



再向前行, 肥麥有所行動! 他在地上拾了樹枝, 然後把這東東摘下來!




哈, 是栗子啦! 拿了兩粒回家!

在焗法包時順手焗了這兩粒栗子, 但... 苦得不得了... (後來我由麥媽口中得知, 栗子有可吃和不可吃的...)

在回家的路上, 我們見到蘋果樹, 在路旁的, 順手牽了四個回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