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tember 2013

再過來的生活很忙碌

自從 4.9.2013 再過來後, 不知怎樣的, 生活很忙碌... 來一個小結!

先是要適應時差, 晚上還不到九時便在沙發上呼呼入睡, 早上還不到六時便醒來, 比起鄰居的雞啼還要早! 還好漸漸適應過來!

*****
週末要做的, 就是去糴糧了, 我不在時肥麥都是吃叮叮飯盒, 回來後雪柜 -- 空空如也... 要來點新鮮蔬果吧!

另一要做的, 就是求職了, 肥麥在我回港時上網找了幾個合適的職位, 我過濾完後發了三封求職電郵! 

*****

接著的星期一便要上課, 終於可以再上課, 剛巧肥麥要出城, 第一次上學去便有司機啊!

上課感覺還可以, 但同學們就... 他們大多來自東歐國家, 一半來自俄羅斯, 其他的來自波蘭及土耳其. 只有我一個亞洲人, 中國人, 香港人!

還好我沒有失禮, 以我上了兩課的觀察, 不論在發音或文法方面, 我在班中都是尖子! 或是我報了一較淺的一班??? 因為我要考B1語言試, 就算我可能已超越B1程度, 我沒有其他選擇啊...

好的是, 當溫書啊! 老師是意大利人, 某程度上, 我的發音比他還要標準, 老師亦馬上將我的名字記住了! 但我不會驕傲, 學海無涯, 更何況德文真的很難!

放學就要自己坐火車回家了... 

*****

星期一上課前看看郵件, 發現有公司約我星期二早上見工! (我求職電郵是星期日發的! 要不是這公司超級要人, 就是我超級合適...)

放學回來肥麥就跟我說見工事宜, 一切準備好已入夜, 要眠了... (天啊, 我還沒有完全適應好時差啊...) 雖然已祈禱交託, 但第一次見工嘛, 總會有點緊張, 所以睡得不好...

準時出發坐早上8點的火車, 唉, 還下著毛毛雨, 下火車後還要步行2公里... 一路急步的行, 早了10分鐘抵達!

甚麼?! 搬... 搬了?! 還好那姐姐打了電話去新地址, 告訴那邊我沒有遲到, 還給我叫了的士 (行過去太遠了!), 還好我有足夠金錢...

幾經辛苦終於到達正確位置, 居然是離火車站不到兩分鐘路程的地方?! 唉, 看來都是運滯的了!

說回面試, 公司是出口回收膠料的, 主要市場是中國, 所以要請懂中文的人. 老闆曾經在香港工作, 所以對我有點興趣吧! 面試過程尚算順利, 就是用德文, 亦沒有想像中難. 但結果如何...還是要等通知!

*****

拖著疲倦的身軀回家, 吃過簡單午餐, 簡單的收拾一下便在沙發上呼呼入睡... 睡了還不到兩小時, 門鈴響起來! 噢, 麥弟到了!

對, 我們去看演唱會!

我能支持到演唱會完嗎? (待續...)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