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3

單車自駕遊

上星期一本想踩單車出城上課的, 怎料天氣偏偏在我快要出發時變壞, 再加上肥麥又兇我, 說危險, 又要趕時間, 就是他亦要用一小時云云, 還是乖乖坐火車吧...

但我是一直很想試試的, 其實又不是太遠, 才 10 公里, 差不多全程是單車徑, 亦差不多只是直路一條, 才不會太難吧! 結果星期二吃過午飯, 問清楚肥麥路, 我便獨自上路了!

去程我全速前進, 由出家門至抵達學校門口, 我用了一小時! 抵達學校門口下車時, 雙腳有點累, 但感覺還是不錯的. 在學校休息夠後便回程了, 回程因為不用計時, 我便慢慢踩, 再拍拍沿路風景, 不知不覺便回到家了!

來, 介紹一下! 這就是學校, 最高層白色小窗便是課室了!



途經火車站上的天橋, 回程不趕, 我是慢慢推車上到橋頂的. 
天氣還不錯啊!


媽媽和好友知道我獨自踩單車出城, 都有一點擔心. 
其實不用擔心啊, 沒有單車徑的地方, 我便踩上行人路, 就好像在橋上!


這是最危險的一個十字路口, 我當然停車, 等綠燈才推車過馬路啊! 


否則, 差不多全程都有獨立單車徑, 離汽車很遠的, 很安全! (左邊是馬路, 右邊剛好是汽車店, 所以才有車在草披上)


經過一間家附近沒有的超市, 買了一包肉及一條青瓜


天氣真的很好啊! 遠處還見到馬仔!



看, 單車徑


這是另一條橋, 下面是高速公路
我在踩上這橋時, 被人過頭了, 還是一對滿頭白髪的公公婆婆... (羞...)


還有經過粟米田, 再過數星期便可收割了!


這我不知是甚麼, 在去程時見到農夫在收割, 回程時可能休息吧


全程最舒服的一段, 休憩森林, 但沒有踩進去, 只在外邊經過



回程時順道經過圖書館, 在館前遇到一班學生, 他們要做英文功課, 訪問一下外國人在班市的生活, 我便成了他們的目標! 我亦很樂意的!

但... 英文功課嘛, 以為用英文對話 (他們全程用"唉瘋"錄我音的!), 結果是全程用德文? 希望幫到你們吧!


距離抵家的最後兩分鐘, 居然下起雨來... 濕了! 早知在圖書館多待一會!

下星期若天氣好的話, 我便踩單車返學! 但放學因為開始天黑, 我還是會坐火車的! 反正帶著單車亦不用多付款!



1 comment:

  1. "我在踩上這橋時, 被人過頭了, 還是一對滿頭白髪的公公婆婆..."

    好明白....在瑞士行山時經常發生這事.....- -" 仲有揹住或推住BB ge 人都係健步如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