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September 2013

朱古力小蛋糕 (附食譜)

近來天氣轉涼, 以致今天很想吃暖暖的朱古力蛋糕, 本想在微波爐叮的 (詳情請看此), 但肥麥說他想多吃一點, 便微調了之前的食譜, 做了 6 個 朱古力Muffin!

食譜 (6 個份):

牛油      6 湯匙
糖         6 湯匙
雲呢拿油  數滴
鹽         1/2 茶匙
雞蛋       1 隻
麵粉       6 湯匙
泡打粉    1/2 茶匙
可可粉    3 湯匙
牛奶       6 湯匙
朱古力碎  2 湯匙


做法:

1) 先將牛油, 鹽, 雲呢拿油和糖拌勻至淺黃色糊狀
2) 拌入雞蛋
3) 篩入麵粉和泡打粉, 拌勻
4) 篩入可可粉, 拌勻
5) 牛奶逐湯匙拌入
6) 拌入朱古力碎
7) 預熱焗爐180度, 將麵糊注入Muffin模內
8) 入爐焗 15 分鐘, 完成!




肥麥原汁原味吃了兩個, 狂讚好味! (當然, 我的可可粉是貴價貨來的! 還加了真的朱古力碎, 不好吃才怪!) 另外兩個加了"唧唧"忌廉, 說更好吃云云... 加了忌廉, 不論是甚麼他都覺得好吃!

而我, 則將它們變成了一道甜點, 配上櫻桃, 草莓醬及雲呢拿醬, 好吃得不得了! 暖暖的蛋糕, 加上櫻桃的微酸, 草莓醬的香及雲呢拿醬的甜, 我想多吃兩個啊...




待我的烘焙用具全部到齊後, 我一次過就最多可以做 20 個, 不用好像今天, 只得淺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