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October 2013

自製蘋果醋

上次回麥家跟麥爸摘了很多蘋果, 回到班市又給我發現了數棵蘋果樹, 隨便在樹下便撿到! (好像拾荒似的...) 我現在有廿多個蘋果, 網上搜尋了一會蘋果的食譜, 看到了自製蘋果醋, 美白減肥樣樣得! 馬上動手做!

有些做法要浸一年, 我性急, 等不了那麼久, 跟了一個只要一星期的做法!

1) 先將蘋果洗淨, 自然風乾至表面沒有水份

(看, 我有份摘的蘋果!)


2) 玻璃瓶亦是洗淨自然風乾, 確保沒有水份


3) 先在玻璃瓶內加入100毫升醋 
原做法是用米醋的, 但這裡米醋很貴, 在不知是否成功前, 我用了比較便宜的意大利白醋


4) 加入100克去蒂去籽蘋果片 


5) 加入20克蜜糖


6) 封好玻璃瓶, 略為搖勻, 放陰涼處一星期便可, 期間可不時搖動


我做了兩瓶, 一大一小, 還有兩天便一星期了, 不知效果如何? 
據說浸的時間越長, 醋便越醇厚, 不會有嗆喉的感覺! 

成功的話, 大量製造, 哈, 反正我有的是蘋果, 還是有機, 沒有化肥, 沒有農藥的!

美白, 減肥, 健康身體, 我來了!



1 comment:

  1. "美白, 減肥, 健康身體" 我又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