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October 2013

日式咖哩豬扒飯 (附食譜)

話說肥麥的入伙派對自他5月搬過來後, 一直沒有舉行, 他的同事們常常問他幾時開派對?

因為入伙後還有很多東西要執拾, 然後夏天又有些同事放假, 或肥麥當值, 或我回港, 等等...

終於, 派對定了在11月1日舉行! 為了這派對, 我們可要準備很多東西呢! 那天我的任務是廚子, 煮7人份量 (5個同事, 加我們倆), 從未試過, 肯定忙到我一頭煙!

他的同事們不知怎的, 指定要吃亞洲風味餐... 結果我決定晚餐的主菜是: 日式咖哩豬扒飯

豬扒用焗爐焗, (做法在此) 一次焗十幾塊, 不用逐塊煎! 日式咖哩磚更是不會失手, 昨天來一個最後試菜, 不但樣子美美, 味道還很好!

但我會前一天做好咖哩汁, 當天還要做豬扒, 煮飯, 沙律, 甜點... 肯定兼顧不來!


咖哩汁材料: (2人份量)

洋蔥       1 個 (切粗絲)
薯仔       1 個 (切粒)
甘筍       1/2 條 (切粒)
煙肉粒   1 湯匙
蒜頭       1 瓣 (磨蓉)
粟米       1 湯匙
蘋果蓉   1-1/2 湯匙
水           適量
咖哩磚   1-1/2 格

做法:
1) 熱鍋炒煙肉粒及洋蔥, 炒至洋蔥變軟
2) 加入蒜蓉, 薯仔粒和甘筍粒同炒, 略炒至薯仔表面些微金黃
3) 加水至蓋過所有材料, 煮至薯仔及甘筍熟透, 不時攪拌, 不夠水份便要加
4) 加入粟米及咖哩磚, 煮至磚塊溶化, 此時汁料會越來越稠, 可按喜好加入適量水份
5) 最入加入蘋果蓉, 試味及調味


美其名是晚餐派對, 但他們期待的, 是飯後的喪飲... 這班大隻男蠻怪的, 他們全都不吸煙, 其實亦不常飲酒, 但一有機會 (或藉口), 他們便會喪飲!

 我煮完飯便會躲起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