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October 2013

麥家之旅

前星期德國國慶長假期, 和肥麥一同回麥家! 這次能多留一天, 不用太匆忙, 更好!

除了指定動作飲飲食食不用做之外, 今次去感覺又不同啊! 春夏秋冬有不同的新發現!

今次就發現了 Angry bird! 天氣開始轉冷, 雀鳥亦開始比較難覓食, 所以有不少家庭會在後園吊一小包雀糧給雀鳥們吃, 麥媽亦有這樣做, 就在廚房的窗子外. 因為牠們的警覺性很高, 所以在廚房觀鳥就是最好的地點!

看! 像Angry bird 嗎? 牠們的名稱是藍山雀 (blue tit, blaumeise), 很可愛啊! 因為隔著玻璃窗, 所以很難拍!



麥媽說遲些天氣再冷一點, 她會多掛兩個, 到時會引來更多呢!

今次另一活動就是跟麥爸去摘蘋果! 麥媽在家附近發現了三棵蘋果樹, 吃過下午茶後 (超美味的蘋果蛋糕!), 我自動請纓一起去! 第一難題是麥媽的單車比我現在的還要高, 有點難踩! (其實我怎也想不通, 我比麥媽要高超過差不多半個頭, 她怎能踩一輛比我現在踩的還要高的單車呢???) 

試了一會, 再慢慢的跟著麥爸踩, 還是可以的! 其實蘋果樹就在街口轉角, 可以不用踩車的... 

麥爸先帶我踩了一圈, 看看附近風景! 有小湖, 有牛牛, 大自然的風光! 

到了蘋果樹, 因為旁邊是兒童遊樂設施, 摘了不到兩分鐘, 本來在玩耍的小孩就過來跟我們搶摘!!! 我們大人不和小孩爭, 去另一棵先摘!




樹上掛滿了... 未熟的蘋果!
但不管它了, 如果我們不摘, 亦會有其他人來摘! 麥爸負責摘, 我在下面接貨!




我們結果摘了大大的一袋, 起碼有 5 公斤啊! 雖然有些真的很小很小... 麥媽的蘋果蛋糕亦是用摘回來的蘋果做的, 買回來的沒有那麼好吃啊!



我亦拿了約二十個回家, 看看可以用來做甚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