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October 2013

速遊不來梅

上星期大學同窗來德旅遊, 我便速速走了一趟不來梅! 肥麥因為長假期前比較忙, 請不了假, 我獨自上路去!

先由家中出發, 一路順利抵達漢堡火車總站. 還好我多預了一點時間, 雖然巴士總站就在火車總站旁邊, 但我找了一會才找到正確方向. 順利買了票上了車, 乘巴士能直抵不來梅機場, 又便宜 (才12歐, 火車要大約20歐啊), 又舒服 (整輛旅遊巴還不到20位乘客), 還有一樽水附送! 比起坐火車要舒服多!































在車上眠了一會, 便準時加順利抵達不來梅機場, 雖然還有時間, 距離市中心亦不遠, 但因為開始入夜, 市內的店相信亦陸續關門,所以我便留在機場等朋友到! 不來梅機場小小的, 不用15分鐘便逛完! 本想去觀望台看飛機升降, 但關門了...

我結果先找了位置坐下, 一邊吃著帶來的食物, 一邊讀經! 結果我讀完了餘下的約伯記, 加22篇詩篇! 很久沒有這麼專心的讀經了, 很好!

終於等到朋友到, 原來她的男朋友亦早在機場, 不過人多他看不到我 (我亦看不到他). 先駒車回家, 因為朋友折騰了一整天真的累了! 相約明早起床時間便各自休息去了! 他租住的是渡假屋, 所以有多出來的床給我留宿一晚!


直接在河邊的啊! 昨晚下車時看見滿天星星, 我和她看了一會, 真的很美, 香港可惜比較難有機會看到... 但晚上比較冷, 還是進屋好! 


第二天一早起來, 本想在市內歎一個比較好的早餐, 但不知怎的, 好像還沒有開門, 連小小的咖啡館亦找不到... 真的沒有人啊...


結果我們去到不來梅才吃早餐!

不來梅最著名的是甚麼? 當然是格林童話關於四隻動物音樂家的故事, 到處都見到牠們四為一體的! 下面這個是某商場內的擺設


不來梅嘛, 小小的, 一天便看完主要的景點, 還不用坐車! 我和朋友整天都在走走走!

市政廰, 教堂 (主要景點區)


這是全德國最大的Roland 像


河邊


舊城區, 有很多特色小店 (頗貴的...)


這店現場手做手工糖, 經試食後, 我買了一小樽可樂味的, 準備帶回麥家做手信



買時還暖暖的啊! 

時間過得很快, 晚上和他們倆吃過晚飯後便要回程了, 但回家的過程一波三折...

還好先問了回程的巴士在哪裡開, 想預先買票時, 那裡的大嬸告訴我巴士公司剛好今天更新了時間表! 現在提早一小時開車, 但我便不能和他們吃晚飯; 若乘尾車則大晚了... 結果我決定乘火車回家!

由不來梅回漢堡很順利的, 抵達漢堡還不到晚上10時, 我的火車10:20才開出, 亦順利上了要轉的車! 開車了, 只要三個站便回家了, 發了短訴叫肥麥10: 45在火車站接我! 怎知惡運來了...

由漢堡開車還不到三分鐘, 火車停下來了, 等了約五分鐘, 車長廣播說是技術問題, 要多等十分鐘... 終於又再開車了, 但速度奇慢, 以極龜速到了第一個站, 又停了... 發了短訴通知肥麥會遲...

這一停, 等了很久... 車長廣播說另一月台有車去我的目的地, 馬上轉車! 在另一車上, 肥麥來電, 問我到底幾時到, 可憐的他因為月台很冷, 他想回車上等我... 我說還有兩個站, 叫他先回車上, 我自己會找到車子的, 那他就不用在月台吃風! 終於, 約在11:40分, 我下火車了, 回到家接近零時... 折騰死了... 趕緊發信息告知朋友安全抵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