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e 2013

瑞典肉丸配螺絲粉 (附食譜)

還有半盒免治肉, 想了幾天都沒有想到怎樣吃, 不是肉醬意粉就是千層麵, 好像都是配蕃茄醬吃的, 雖然好吃, 但吃得太多會生厭的嘛!

上網找到了瑞典肉丸 (就是宜家家居吃到的那些啊!) 的做法, 今天便吃瑞典肉丸! 噢, 高級的北歐菜啊! 我沒有吃過宜家的肉丸, 據聞是軟軟的充滿肉汁, 秘訣就是薯蓉啊!材料 (二人份量, 可做 16 粒肉丸):
免治肉        250 克
雞蛋            1 隻
牛奶            100 毫升 +  4 湯匙
麥包            1 片
洋蔥            小半個 (切碎)
薯仔            2 個 (小的, 烚熟後壓成蓉放涼)
鹽, 黑椒      少許
乾香草        少許
(明明原食譜是沒有的, 加了意大利香草還是瑞典肉丸嗎?)

螺絲粉       200 克


做法:

1) 洋蔥炒至透明變軟, 放涼待用

2) 麥包浸在牛奶至軟, 然後搓爛

3) 將所有材料拌勻, 最好就是用手. 若覺得不夠濕潤, 可再下牛奶, 我便下了 4 湯匙

4) 將肉搓成肉丸

我在碗內將肉掃平, 跟著好像切蛋糕般的分成 16 分, 然後才搓成球狀, 這樣就可搓出大小差不多的肉丸喲!




看, 大小真的一致啊!




5) 燒熱鍋子, 下油 (多一點也不要緊), 將肉丸煎至金黃  * 鍋子一定要熱, 這樣才能煎封肉丸表面, 鎖緊肉汁!

轉小火, 加蓋煎多 5 分鐘, 期間不時轉動. 肉丸上碟待用.

** 在煎肉丸期間可將螺絲粉在另一鍋子內煮, 比包裝上指示的時間少1 - 2 分鐘



6) 原鍋做汁醬, 油也不用倒掉啊, 這才是精華!

材料:

牛肉濃湯     200 毫升 (我用了半粒濃湯寶加水)
忌廉             100 毫升
醬油             1 湯匙 (我用了蠔油)
鹽, 黑椒       少許

在鍋內加入牛肉濃湯煮滾, 轉小火加入忌廉及醬油, 再按口味用鹽, 黑椒調味

7) 加入螺絲粉及肉丸, 跟汁醬一起多煮2 - 3分鐘至收汁便可上碟!




雖然我沒有吃過宜家的肉丸, 亦沒有配上紅果醬伴食, 但想不到真的蠻好吃!  肉丸軟軟的, 配上牛肉忌廉汁, 絶配!

向來食量大的肥麥吃了 9 粒, 我亦吃了 7 粒! 二人份量剛好吃光! 還好只煮了 200 克螺絲粉, 經過上次肉醬意粉山的恐怖事件, 還是不要煮那麼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