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4

冰天雪地

上星期一, 要去入境處做工作許可證!

順道跟大家交代一下, 之前沒跟大家說怕大家擔心. 我之前用BNO, 雖然能成功登記戶口, 去過入境處他們亦說我不用申請甚麼甚麼的便能在這裡工作. 他們還在我正式上班前簽了些非正式的文件給我, 說我不用工作許可證之類的.

還好入境處那邊簽了那東東給我, 在我上班後數天, 他們書面回覆我公司說我要工作許可證!!! 當老闆跟我說時, 我心想: 我明天不用上班了... 但老闆說因為我已經簽了合約, 不能隨便更改或取消, 老闆會跟入境處那邊理論, 還叫我放心繼續工作! 回家告訴肥麥, 肥麥告知麥媽, 過幾天麥媽打電話給入境處那男士, 鬧爆佢!!!

結果, 入境處那邊很快給公司發了表格, 公司替我申請工作許可證! 經過幾輪來來回回問問答答, 上星期一我終於可以去做證了!!

這一切都要感謝主, 若入境處那邊在我第一天上班前回覆了公司, 我便得不到這工作了! 感謝主老闆很好人, 很照顧我, 其實他沒有責任替我申請的, 但他不但替我申請, 還是很積極的!

原來計劃帶同單車坐火車出城, 之後踩20分鐘單車便到! 不料, 一晚過後, 早上起來 -- 冰天雪地!!! 單車是不能踩了, 馬上上網找巴士, 還好有巴士在火車站開去入境處! 最後一切順利, 工作許可證到手了!

終於放下心頭大石, 心情極佳, 拍照!

貓貓, 外面很冷吧!



後花園的境像


小魚池都鋪滿雪了


火車軌亦白白的


雖然遠看白色一片很美, 但實際情況是這樣的: 路面被人踩過的雪, 加上灰塵, 是黑黑的, 我叫它做雪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