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4

薯仔千層

上星期試做了新菜式  --  薯仔千層!

很久前在上環吃過, 那滋味還記得! 面層金黄香脆, 薯仔香軟又夠薄, 忌廉又不太多, 不會太膩! 突然想試做, 家中又有薯仔和忌廉! 開工!

薯仔先刨成薄片, 用水浸著然後在微波爐叮數分鐘 (薯仔變軟一點, 便不用焗太久)

在模具內放入牛油紙, 然後放一層薯片, 灑上鹽及黑椒, 加入忌廉, 重覆地做


最後灑上芝士便可入爐焗啊! 焗至薯仔變軟及芝士金黄便可!

若不是馬上吃, 可以先放涼, 會比較容易取出及切開 (對, 忌廉都流出來了...)

因為沒有跟任何食譜, 所以對味道沒有期望! 但樣子還不錯的! 


第二天肥麥回來跟我說薯仔意想不到的很好吃!!! 他主動先說是很少有的! (我那份還在公司, 跟同事們叫了肯德雞吃)  

這真的很易做啊! 我還同時焗了豬扒, 不用另外開火, 一爐搞定, 輕鬆又方便! 以後薯仔又多了一款吃法啊!

之後我的那飯盒吃了, 還真的好吃! 簡單的吃得出薯仔味道, 不花巧, 但比起上環那餐廳的還要差得很遠啊!

1 comment:

  1. 等你回hk....要帶我去上環試下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