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February 2014

粥店版蘿蔔糕

在這裡, 一點新年氣氛也沒有... 就是在公司, 中國人同事都請假了, 只有老闆在... 但老闆亦只簡單的說了些恭賀說話 (沒有派利是啊...), 亦是沒有新年氣氛...

為了製造多一點點氣氛, 我昨天"居然" 做了蘿蔔糕! 其實早在星期一已經買齊材料, 說是買齊, 其實只買了粘米粉和蘿蔔... 亞洲店其實有冬菇賣的, 但一大包, 我四要幾隻而已, 所以沒有買啊! 開始做我人生第一底蘿蔔糕!

沒有瑤柱, 沒有臘腸臘肉, 沒有冬菇... (我只下了少許莎樂美腸) 就好像粥店吃到的純蘿蔔糕! 其實我蠻愛吃這種蘿蔔糕的, 還要是蒸的, 加上美味的豉油 (我是豉油精...), 多多都吃得下!

之前當然已做了功課, 上網找食譜, 最後用了鬼嫁的食譜 (原食譜在此), 原因是跟她做, 有詳細說明之餘, 粘米粉的份量是比較多的, 我買了一大包(400g), 不用多點不知要來做甚麼好...

昨天跟肥麥血拼完, 回家還搞了一點清潔, 吃飽晚餐才開始我的工程!

最花時間是刨蘿蔔, 還好我有一個多用途刨, 刨完亦不算太累. 反而中段加了粉漿後, 不停的拌拌拌, 拌得很累呢...

因為買多了蘿蔔, 在超市居然沒有磅, 我便買了兩條, 結果是兩倍的分量... 我的迷你蒸籠放不下幾底糕, 我便用焗爐扮蒸爐, 只開下火, 深焗盤注滿水, 製造一個蒸的環境, 兩底大糕加兩底細糕, 用鍚紙包好, 放入爐焗45分鐘, 焗完灑上芝蔴及蔥花!

這是我的成品! 還不錯吧!



味道如何? 不知道啊, 還沒有試味... 呵呵呵! 希望不會太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