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anuary 2014

芝心流水批

趁著今天不用上班 (哎喲, 我病了, 醫生開了三天假期給我), 病情又已經好轉, 又早起有時間, 便動手做薄餅啊!

由於星期五肥麥放早, 午餐會在家吃, 而他又喜愛吃急凍薄餅, 所以星期五通常是他的薄餅日, 我今天陪他一起吃, 但自己做!

晨早起身(習慣了...)吃過早餐便搓麵團, 趁著發酵時間還可以去一趟超市買材料! 今天想試試做芝心批!

麵團擀平後在周邊放上芝士, 隨便的包著便算...
今次用了我很喜愛的水牛芝士(Mozarella), 買了兩大塊, 才約港幣10元, 超值!

為什麼有部分沒有芝士? 因為我吃不下一整個, 預備分一片給某不大喜愛芝士的肥人...



跟著放上喜愛的材料, 今天吃素: 用了粟米, 蘑菇及新鮮蕃茄, 再加上水牛芝士



焗到一半發現不太對勁, 肥麥的已開始金黃, 我的還白白的... 打開一看...
噢! 蕃茄出水!!! 急急用廚房紙吸走水份, 但亦救不了... 變了流水批...

因為水份太多, 我的薄餅焗不到金黃香脆... 但賣相亦不太差吧!



再加上火箭菜一起吃, 看, 這片薄餅在向我招手, 我吃啊! 雖然沒有肉, 但我覺得很好吃啊! 清新的一餐!



至於芝心, 可能因為實在包很太隨意, 有很多處都爆口了... 做不了芝心批邊的效果...

同場加映芝麻醬青瓜沙律菜, 很久沒有吃沙律了, 很好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