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anuary 2014

過聖誕

聖誕節在德國是大日子, 大部份人都會回家和家人一起過. 肥麥因為有假期, 所以在12月21日已經獨自駕車先行回家...

我就在23日放工後自己坐火車去麥家! 那天遲了數分鐘才下班, 跑去火車站跑到我上氣不接下氣, 眼見火車已在遠處開來, 我還有差不多100米要追, 還背著背包, 手拿著手袋... 心想著若追不到的話, 便上不了轉乘的車, 要等一小時啊! 不知哪裡來的小宇宙發揮出來, 給我追到, 趕上了! (感謝主!) 但就不夠時間買火車票, 坐了一個站霸王車... 幸好沒有人查票!

之後一切順利, 準時抵達北部邊境小城, 麥爸還開車來火車站接我呢! 吃過晚飯便早早休息了!

24日雖然是平安夜, 在德國郤是最重要的一日, 比25日還要重視!

吃過早餐, 我和麥爸一起佈置聖誕樹, 麥媽已準備好禮物! 看, 多漂亮!



這樹是真的樹來啊! 比我還要高!



當麥媽在廚房準備聖誕大餐時, 食物的香氣已充滿全屋! 傳統的通常會吃鴨或鵝, 但兩位麥少爺都不喜愛, 麥媽便做了蕃茄忌廉汁燴磨菇煙肉豬肉, 配菜有薯仔, 紅椰菜及青豆, 好吃得不得了!



晚餐過後便是禮物環節, 大家在客廳坐在一起, 輪流擲骰子, 擲到6的話便收到禮物! 還可以馬上打開啊! 這就是我其中一部份的禮物! 從來沒有收過如此多禮物! 謝謝肥麥和麥爸媽!


愉快的平安夜便過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