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ugust 2013

香蕉朱古力櫻桃蛋糕 (附食譜)

肥麥昨天牛一, 我沒有預備禮物給他... (哎喲, 要出城才找到些像樣的禮物, 但出城又要開車, 那他就知道我是買禮物啦...)

所以做了他喜愛的烤雞給他吃, 還做了一個迷你蛋糕! (已經沒有禮物, 總不能連蛋糕都沒有的!

這蛋糕我之前吃過, 美味非常, 今次自己做, 希望同樣美味! 其實在德語這蛋糕叫 "地鼠蛋糕" (Maulwurftorte), 因為地鼠會挖洞, 這蛋糕的做法亦要挖洞, 所以便叫地鼠蛋糕喲 (我猜想出來的...)

來, 看食譜, 可做一個直徑 15 cm 的蛋糕.


材料:

1) 蛋糕用:
雞蛋    2 隻
牛油    60 克
糖        50 克
雲呢拿油    數滴
麵粉     25 克
可可粉    5 克
泡打粉    2 茶匙
榛子粉    37 克
朱古力碎  50 克

2) 餡料:
香蕉    1 隻
櫻桃    175 克 (去核)
檸檬汁   1 湯匙
忌廉       適量


做法:

1) 將蛋黄和蛋白分開, 先將蛋白打起, 放一旁待用 (我徒手打的, 累累累...)




2) 在另一碗內將牛油和糖拌勻, 慢慢將蛋黄逐少加入拌勻, 加入雲呢拿油拌勻

3) 將麵粉, 可可粉, 泡打粉和榛子粉略為拌勻, 然後篩入蛋黃糊內, 拌勻

4) 預熱焗爐攝氏 160 度

5) 將朱古力碎倒入麵糊內, 用膠刮拌勻

6) 用膠刮輕力拌入已打起的蛋白

7) 將麵糊倒入蛋糕模 (先掃油或鋪上牛油紙), 入爐焗 30 分鐘

8) 蛋糕焗完後放涼 (忘了拍照...)


其實蛋糕現在已經很好吃! 但重點在地鼠挖洞!


9) 用小刀先沿著蛋糕邊約 1 cm 鎅出一個圓形, 然後挖出蛋糕來, 深度約是比起香蕉開邊後要深一點點, 挖出來的蛋糕放一旁待用




10) 香蕉開邊, 按長度切開, 灑上檸檬汁以免變黑, 將香蕉放入蛋糕內, 再鋪上櫻桃




11) 唧上忌廉 (其實可以自己打的, 但我已經徒手打了蛋白, 就不想再打忌廉了... 反正家中亦有唧唧忌廉嘛!)




12) 將挖出來蛋糕用手搓碎, 灑在忌廉上, 地鼠蛋糕便完成喲!




切開來是這樣的, 味道跟我上次吃的差不多啊, 美味美味就是!



因為蛋糕很小, 我們一下子便吃了一半! 肥麥很喜歡 (還好!), 連挖出來用剩的蛋糕亦吃清光!

我想他是可以一次吃光的, 但為了第二天還可再吃, 吃了一半便不太情願的停口了...

肥麥, 生日快樂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