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May 2013

葡撻 (附食譜)

上次肥麥來港時我們去了澳門, 他很愛吃葡撻, 我來時帶了做葡撻的模具過來, 一直心癢癢想要試試! 上星期買了急凍酥皮, 今日終於有機會!
食譜是從網上找的, 不過我沒有跟足, 因為我沒有電子磅啊... 但我是一個有少少經驗加少少天份的入廚人士, 今次像大廚般憑感覺行事!

材料 (可做6個):

撻皮:
急凍酥皮一塊 (約20 x 12 cm)

蛋水:
牛奶  40ml
忌廉  50ml
砂糖      10g
煉奶   1/2 湯匙
麵粉   4g
蛋黃   1只

做法:
1) 急凍酥皮解凍後捲成條狀, 切成六等份, 再揉在模具內, 如圖:
* 可同時將焗爐預熱 (攝氏230度, 上下火)


2) 將牛奶、忌廉及砂糖拌勻, 再加入煉奶和蛋黃, 最後拌入麵粉, 然後將蛋水注入撻皮內
* 個人認為最後才加麵粉不太好, 我拌了很久才沒有粒狀, 得出順滑的蛋水...
* 講究的話, 可將蛋水先過篩才注入撻皮, 會更順滑


3) 攝氏230度, 上下火 (按焗爐的火力自行調整), 焗15分鐘, 出爐啊! 似模似樣吧!

近鏡看就不是那麼 "靚仔", 差不多焗完時脹大到乒乓球那麼大, 放涼後就縮到皺皮...  我懷疑是麵粉作怪... 下次試試不加
麵粉!



但撻皮我是做得很好的!

出來效果也不錯啊, 至少肥麥是這樣認為的! 我個人認為味道都不錯的! 肥麥一口氣幹掉四個, 我吃了兩個!
第一次做就賣清, 哈, 說不定我在這裡開葡撻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